Wednesday 20 July 2011

Yesterday联课^^

2011年7月19日。
今天联课检讨音乐会下半场。
检讨的内容我依然不那么想写。
特别要讲一下《The Sound of Music》和《鲁冰花》。
因为这两首歌是B组唱,我伴奏。

当天听,我以为《The Sound of Music》好过《鲁冰花》。
不过看录影,《The Sound of Music》好像也没想像中那么好。
反而其他人反映《鲁冰花》比较好。
确实,《鲁冰花》那个“严重问题”,其实也没有想像中那么严重。
《鲁冰花》伴奏是有被一些团员和老师赞啦。
那时候是很高兴啦。
不过之后我想,
如果演唱那里没有出现问题,
那他们还会不会注意到我的钢琴伴奏?

因为团员讲的内容多数是
*前奏一开始就进到很好,会让观众马上进入这首歌曲,想这首歌。
*伴奏弹到有感情,唱者有感情但要理性地唱歌,听起来钢琴和歌声有不match。
*因为唱得有点赶,导致伴奏跟不上,觉得伴奏弹得很辛苦+有点可怜。
大概是这样啦。。。

老师就是先叫团员给掌声,然后说
*只是初一,所以层次上还无法做得那么好。
*其实伴奏是一直撑着,尤其右手chorus段那边。
*伴奏一直在用左手稳住拍子,有帮忙缓和大家,可是指挥和唱者没感觉到,导致钢琴和歌声有点脱节。
*技巧很好 (不过我不这么认为啦>.<")

接着老师问我是不是常练scales,我摇头。
老师:“酱阿?可能也有些人是天生会弹的咯。。。敬涵你酱会弹也是born的是吗?你有没有一直练的?
哎。。。怎么会突然扯到哥哥那边去。。。|||
敬涵:“我讨厌scales
老师(对他说):“如果你喜欢练scales,你会弹到更加好。那维恩你喜不喜欢练scales?
又讲回我了。。。
我:“还好
老师跟我讲的也是差不多这样,如果喜欢练scales就能弹得更好。。。

联课后,哥哥说“给老师赞哦!很开心噢?
我就故意笑给他看...xD

第一家族留下来做值日。
家盛问我愿意做他伴奏吗?
应该是讲独唱比赛的事。。。
不过那时候我没有想到,就“蛤?
然后他又讲还不确定,先看能不能找到人。

做值日,我抹橱,家阳(老爸)抹奖杯。
看得出他很high,一直在那边唱歌。“我的家乡~”(好像是吧xD)
突然他问我“维恩你high不high?老师赞你咧!然后又继续边做工边唱歌。
怎么老爸老哥都讲一样的话阿?

我&翠虹&铭乐非常得空,做完自己的值日又做其它的值日工作。
做完所有值日,我和嘉慧去友茗堂。(不是合唱团的嘉慧,是一起坐巴士的嘉慧)
回来学校后,我跟她去食堂装水。
看到克礼&淑美&宇翔在那边坐着。
我装完水,克礼突然说“维恩去参加独唱比赛~
我讲不要!
淑美又补充“不唱歌都要伴奏啦~
。。。看情形吧~
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音乐会演出歌曲


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

Have A Great Day~~~